|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2019年学生排球锦标赛暨校排球队选拔赛开幕

  时间:2019-10-17   点击数:

10月15日、16日,由体育教学部、校团委、学生处主办,校学生会体育部、校学生排球协会承办的2019年学生排球锦标赛暨校排球队选拔赛分别在市北校区、黄岛校区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是新学期首个全校性学生群体活动。在开幕式随后举行的揭幕赛期间,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副校长齐德义一行亲临现场,与师生亲切交流,询问排球队训练情况和其它群体活动开展情况,并作出指导。王亚军指出,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明确提出,要引导高校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提高青年群体健康水平,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学生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体育是很重要的育人过程,要把体育育人贯穿到比赛中、融合到活动中,使同学们在增强身体素质的同时,树立集体观念和规则意识,培养坚韧不拔、奋斗拼搏、团队协作的精神。我校排球队在今年CUVA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中的顽强表现,是对理工精神传统的一次生动实践,很好的凝聚了理工人的爱校、荣校、强校意识。国庆节前夕的女排十一连冠,更使同学们对永不认输的拼搏精神和尊重规则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他鼓励男子排球队要注重队伍建设的延续性,多多选拔优秀队员,坚持严格训练和科学训练,争取明年比赛继续取得好成绩,为校争光。

当前,学生社团正在按照党委指示精神,逐步有序推进业务指导教师配备等各项改革举措。王亚军指出,体育教师在指导体育类学生社团健康发展过程中起着关键的作用,要从思想引导和技术指导等多个方面不断加强对体育社团活动的指导,使体育类社团成为我校学生组织思政工作体系的有机力量,以体育为纽带更好的联系广大同学,真正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事业发展。

秋日午阳暖彻心扉,运动场上笑声朗朗。当前,学校正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主要领导、各级干部纷纷深入一线,切实把走近学生、关爱学生、帮助学生落到了实处。参赛同学们在火热的排球场上与老师们自然而又热情的交流,真切感受到来自学校领导的关怀和鼓励。对战的各方队员们带着笑容回到赛场,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姿态奋勇拼搏,努力为自己所代表的学院赢得荣誉。

本次学生排球锦标赛暨校排球队选拔赛历时两周,各学院派出男女共计27支队伍参加比赛,参赛人数300余人。该项赛事拉开了新学期学生群体活动的大幕。相关部门将继续深入推动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多途径激发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引导学生塑造勇敢顽强的性格、超越自我的品质、迎接挑战的意志,培养学生竞争意识、协作精神和公平观念,以体育之精神塑造完整之灵魂,助力学生成为有责任、勇担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与接班人。(撰稿:于健;审核:张建新)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