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青岛理工大学喜迎2019级新生

  时间:2019-09-09   点击数:

“五湖四海青春面孔,开心汇聚青岛理工。”9月7日,青岛理工大学迎来了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9172名2019级新同学。

实时滚动的迎新大数据电子屏、详细的新生报到流程图、温馨的指路牌、暖心的志愿者……校园内处处洋溢着青春气息。早上6点左右,各学院、部门的工作人员就已全部到位,投入迎新工作。

嘉陵江路校区迎新现场


长江路校区迎新现场

上午,党委书记王亚军,校长谭秀森,党委副书记李国华,副校长齐德义、沈文青、王伟等在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分别深入市北、黄岛、临沂校区迎新现场,看望前来报到的2019级新生,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

人脸识别报到、科技成果展示、考研学子风采展、快闪《我和我的祖国》……各学院创新方式方法,迎接00后学子。在迎新现场,校领导们仔细询问了新生报到情况,对各学院的迎新举措和师生们的细致工作表示肯定。王亚军指出,迎新工作就是开学第一课,各学院都应该结合学院特点制定特色的迎新方案,进行校院文化展示,同时,还要给新生提供周到、细致服务,让他们虽然离家求学,仍然感到温暖。

在“绿色通道”办理处,校领导们为贫困新生现场发放爱心大礼包,勉励他们努力学习。谭秀森表示,既要资助,也要育人。学校要通过二者有机融合,把资助工作落脚到人才培养核心任务上。2019年,我校向572名特别贫困新生发放临时生活补助28.6万元,向20名特别贫困新生发放“新生助学金”4万元,发放爱心大礼包206个。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现场设立了“绿色通道”办理处和资助咨询台。


市北校区迎新现场


在学生公寓,校领导们同新生和家长亲切交流,询问了入住学生公寓的感受。王亚军表示,请家长们放心,学校会努力为孩子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为他们的成长成才服务。也期待家长敢于“放手”,让孩子充分锻炼独立能力,不断提升自我。同时,王亚军勉励新同学,要打好专业基础,勤奋学习,追逐梦想,不辜负家长和学校的期望。

临沂校区迎新现场


今年学校通过易班实行网上报到,入学工作前置,报到程序简化,为新生提供了快速便捷的入学体验。学校、教务处招生办、学生处及各学院分别在微信公众号制作推出系列“迎新专题”,通过线上服务为新生答疑解惑。综合事务服务中心为方便新生办理高频业务,还率先在学生服务大厅校园卡、校园网服务窗口开通试行“工作日晚间延时服务”,比如校园卡解挂或补卡、校园网开户或解绑等服务。团委组织培训了大批迎新志愿者,活跃于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及校园各个角落。

开启新篇章,展开新画卷。2019级新生报到后,新生开学典礼、军训及入学教育等活动将陆续展开。(撰稿:王琦;摄影:曹玉洁、陈浩青、任衍珍、韩斐琳、孙仕途及各学院部;审核:孙川三)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