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时间:2019-09-09   点击数: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8日、9日,我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分别在市北校区、黄岛校区、临沂校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王亚军、校长谭秀森及其他校党政领导,学校老领导薛允洲,高伟俊、贺可强等专家教授代表、刘东锋等新生家长代表及各学院、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典礼。



三校区开学典礼现场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谭秀森在典礼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党委副书记李国华、杨兴昌、副校长沈文青分别主持临沂、黄岛和市北校区典礼。副校长王在泉宣读《青岛理工大学关于表彰2019级新生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临沂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范学工宣读《青岛理工大学(临沂)关于表彰2019级新生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

谭秀森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2019级新同学表示祝贺和欢迎,也向一路陪伴、辛勤付出的家长们、老师们表达敬意和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特色,以及学校进入新时代以来取得的长足发展及成绩,并对新生提出殷切期望。


校长谭秀森讲话


谭秀森在讲话中对新生同学说,回首学校67年的发展历史,始终离不开 “奋斗”二字。一代代理工人自强不息、开拓进取,凝练形成了“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这些精神传统生生不息、薪火相传,成为我们青岛理工大学的立校之魂。结合理工精神,谭秀森勉励步入理工大学校门、即将开始大学生活的新同学勇做“奋斗者”:百折不挠,做信念坚定、锲而不舍的奋斗者;刚毅厚重,做内外兼修、理性包容的奋斗者;勇承重载,做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的奋斗者。

谭秀森最后强调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当前,国际环境错综复杂,经济社会发展也面临许多新的课题。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路还很长,还需要全中国人民的不懈奋斗。希望你们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继承发扬“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用奋斗谱写无悔的青春之歌!


党委副书记李国华主持临沂校区典礼


党委副书记杨兴昌主持黄岛校区典礼


副校长沈文青主持市北校区典礼


副校长王在泉宣读《青岛理工大学关于表彰2019级新生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


临沂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范学工宣读《青岛理工大学(临沂)关于表彰2019级新生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


贺可强教授发言


李杨博士发言


教师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俄罗斯工程院和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贺可强教授,临沂校区机械与电子工程系机械教研室教师 李杨博士在讲话中分享了大学学习与生活体验,结合做人与科研,希望新同学能够脚踏实地,笃学力行,锤炼毅力;能够自强不息,勇担使命,打造属于自己过硬的本领实力。珍惜当下,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珍惜青岛理工大学,珍惜自己的专业,珍惜自己的健康。走好脚下每一步,为自己赢得美好的未来。


新生家长代表发言


新生家长代表刘东锋先生、郭慧女士、尚淑美女士在讲话中表示,相信桃李满天下的青岛理工大学必将用她60余载沉淀的历史与荣光,用理工人特有的精神品质将孩子培养成才,为孩子们的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也托起我们家庭新的希望!愿孩子们好好学习、独立生活、全面发展,在即将起航的大学生活中学业有成,收获未来。


在校生和新生代表发言

颁发新生奖学金


在校生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16级卓越工程师1班张振宇同学,管理工程学院工业工程专业2016级2班贾儒彬同学,土木与建筑工程系土木工程专业2017级2班李岳震同学在发言中分享了近几年自己目睹的学校的发展与变化,自己在大学校园的收获与成长,并表示,大学时光无比珍贵,让我们一起勇于担当,不负韶华,执着追梦,在美丽的青理工成就最美好的自己。

新生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19级4班郭佳乐同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9级8班林怡同学,土木与建筑工程系土木工程专业2019级4班刘贵远同学在发言中表示,会牢记师长前辈的谆谆教诲,博学笃行。从今天开始,以昂扬的斗志、良好的风貌拥抱大学生活,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成就美丽梦想。(撰稿:王琦;摄影:曹玉洁、赵方强、陈浩青、孙仕途、王琦;审核:王雄)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