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高伟俊院士带队参加同济大学教育部生态化城市设计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

  时间:2019-09-09   点击数:

9月6日下午,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同济大学生态化城市设计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同济大学召开。日本工程院院士、我校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博士生导师高伟俊教授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学斌、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李岩学博士陪同参与。


本次会议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吴硕贤教授主持,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建科院等研究人员结合生态化城市设计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工作进展交流座谈,共同探讨实验室的未来发展方向,辨析国际生态化城市研究的前沿和合作机会。高伟俊教授从日本智能社区发展、需求侧参与及未来技术导向等多个研究方向近年来的研究内容和方向进行了深入介绍,对实验室未来建设发表建议。高伟俊院士同时与参会专家就人才交流与知识体系构建、联合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洽谈。

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是教育部面向国际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推出的重要战略计划,是“2011计划”的国际版、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升级版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示范版,是提升高等教育质量的战略行动,也是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战略支柱。同济大学生态化城市设计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成立于2016年,致力于整合资源,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引领本领域学科发展,努力建成国际一流的生态化城市设计学术中心和创新基地。(撰稿:李岩学;审核:高江、肖学斌)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