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成功协办第四届全国样品制备学术报告会

  时间:2019-09-04   点击数:

8月31日-9月1日,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样品制备专家组主办,青岛理工大学协办的第四届全国样品制备学术报告会在青岛银沙滩温德姆至尊酒店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等多个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20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东北大学副校长王建华教授主持。

青岛理工大学副校长于德湖在开幕式致辞中对前来参加本次学术报告会的各位专家学者及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的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情况,并衷心预祝本次学术报告会圆满成功。中国分析仪器分会理事长兼样品制备专家组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我校兼职教授,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关亚风研究员致辞。

青岛理工大学副校长于德湖致辞

中国分析仪器分会理事长兼样品制备专家组主任关亚风致辞

本次会议以样品制备为主题,旨在交流样品制备领域的最新进展与成果。来自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样品前处理新材料、样品制备新原理、新方法、现场样品制备技术、在线分析样品制备技术、样品制备与分离检测技术的在线联用、样品制备仪器装置等样品制备领域的研究热点,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

会上,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江桂斌院士做了题为《微纳尺度碳基材料及3D打印技术在环境与生物样品前处理与分析中的应用》的大会报告。来自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的专家学者纷纷带来了精彩的关于样品制备领域研究进展的报告。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江桂斌院士作大会报告

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马继平教授应邀作了题为《MOFs膜固相萃取在样品预处理中应用研究》的大会报告,田永副教授作了题为《大气气溶胶可溶组分在线采集和快速分析研究》的分会报告。

青岛理工大学马继平教授作大会报告

青岛理工大学田永副教授作报告

第四届全国样品制备学术报告会的成功协办,有助于推进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提升我校环境科学学科在国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促进国内环境科学领域的学术交流、合作与发展。(撰稿:马继平、王莎莎;审核:邵长飞)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