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校友孟凡佳荣膺“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

  时间:2019-09-04   点击数: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的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评选活动中,我校2009级校友、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毕业生、乐陵市孟氏集团董事长孟凡佳,经过层层遴选、资格审查、大众评审等环节,最终脱颖而出,荣膺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


孟凡佳,1990年出生,在校期间成绩优异,掌握了丰富的经贸及管理类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多次获得各类荣誉称号。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先后被评为“山东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山东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山东大学生优秀创业者”、“山东省大学生回乡创业明星”、山东省乡村“好青年”。


毕业之际,孟凡佳放弃了留学瑞士的机会,义无反顾的选择回家乡创业。他从乐陵市佳之尚观赏鸟养殖合作社开启了自己的创业路,引进了鹦鹉、白玉鸟、珍珠鸟等八大类1000多只观赏鸟。待合作社稳定后拓展到水产养殖,并在南美白对虾养殖行业取得巨大成功。现已组建孟氏集团,旗下下辖三大产业基地:工厂化育种繁育基地、标准化养殖基地及食品深加工基地。基地采用生态循环经济模式,自主开发改造“生态+农业”,在规模养殖南美白对虾的同时,发展东亚飞蝗养殖和和蚂蚱鸡养殖,逐渐形成了“上虫下渔”立体循环模式,串起绿色循环生产链。孟凡佳先后与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院校合作成立了教学科研与学生实践基地,基地出产的南美白对虾、东亚飞蝗、蚂蚱鸡蛋等产品获得无公害水产品认证、无公害产地认证、南美白对虾绿色食品认证。

创业致富回馈社会,倾力扶贫反哺家乡。自创业以来,孟凡佳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役中来,目前,累计帮扶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044人,向建档立卡贫困户支付劳动报酬31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数量500个。自2016年3月以来,他响应政府扶贫号召,将公司标准化养殖池塘免费提供给贫困户使用,并提供技术指导服务。2016年8月,孟凡佳创业团队参与实施了铁营镇东亚飞蝗扶贫项目,为贫困户建设飞蝗养殖大棚853栋。在孟凡佳与团队的努力下,推动了当地水产业现代化的发展,改造盐碱地3000余亩,有效的改善了生态环境,带动增加了当地村民的收入。因孟凡佳在带领农村致富创业中成绩突出,还曾多次受到中央电视台《农广天地》、《乡约》、《致富经》等、齐鲁晚报、德州电视台、德州日报特约专访。(撰稿:王琦   审核:陈伟)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