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2019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开启新征程

  时间:2019-08-31   点击数:

今年,我校共录取硕士研究生812人(含非全日制硕士129人)。8月31日,学校迎来了全国各地报到的2019级硕士研究生新同学。这些充满活力的年轻人踏入校门,开启了人生的新征程。

市北校区

嘉陵江路校区

长江路校区

校党委、校行政高度重视研究生迎新工作。8月27日,副校长王在泉主持迎新协调会,对研究生入学各个环节进行了周密部署。校办、党委宣传部、团委、学生处、财务处、教务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后勤管理处、保卫处、资产管理处等职能部门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周密安排、全力落实、通力合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确保研究生迎新及入学教育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研究生处官网及“青理研华”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新生录取和报到的相关信息、学校概况以及衣食住行的各类指南,以便新生能够更好地熟悉校园环境。各学院提早着手、精心准备,根据校迎新协调会的要求,召开了学院迎新准备工作会议,提前有针对性地对新生引导和流程安排进行了统一规范,并建立了学院2019级研究生迎新群,更好的为研究生新生服务。

校长谭秀森视察迎新工作

学校在三校区设立了学院迎新站、绿色通道及校研究生会服务站。8月31日上午,校长谭秀森来到市北校区迎新站点,慰问了奋战在迎新一线的迎新工作人员及学生志愿者,详细询问迎新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学生的需求情况及家长的意见想法,对各相关部门及学院的迎新服务工作提出要求。谭秀森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细致做好研究生迎新服务接待工作,落实好每一项细节,为新生及家长做好指引工作,确保每位新生的报到工作迅速、准确完成,让新生在青岛理工大学感受到家的温暖。谭秀森强调,研究生处及各学院要做好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职责,做好校纪校规和安全健康教育等,共同帮助新生尽快融入校园生活,上好“入学教育第一课”。

报到现场

在各学院服务站点,学院领导、研究生新生辅导员、迎新志愿者热情迎接研究生新生的到来,核查研究生证件、发放一卡通和宿舍钥匙,并认真解答新生的各种疑问,为新生们提供更贴心、准确的帮助,保证他们的报到入学顺利完成,现场工作人员用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新生感受到学校的温暖。整个迎新点秩序、氛围良好。(撰稿:郭静晗、马馨甜;审核:姜培刚、王雄)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