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统一战线开展红色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时间:2019-07-1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政治引导,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增强学校统一战线成员立足岗位,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意识,7月15至16日,校党委副书记李国华带队,党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及部分骨干一行18人赴威海开展红色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学校党委对这次统一战线红色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高度重视,党委书记王亚军亲自审定了红色教育现场教学方案,对教育活动提出工作要求,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团结学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为学校事业发展不断贡献新力量。

红色主题教育现场教学动员会现场

现场教学前,李国华在主持召开了红色主题教育现场教学动员会。李国华强调,红色基因是信仰的种子,每一片红色热土都是一个常用常新的生动课堂,蕴含着丰富的政治。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坚持学用结合,端正学风,广泛交流,确保红色主题教育现场教学取得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这次参加学习的每一位成员都要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去学习,自觉把个人价值的实现融入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局中,围绕学校战略目标任务主动担当作为。

学员一行先后到刘公岛党性教育基地的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和荣成郭永怀事迹陈列馆进行现场教学。在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学员们通过对博物馆内陈列的历史照片、北洋海军与甲午战争文物资料以及打捞舰船文物标本的参观学习,让学员们深刻领悟到,落后就要挨打,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馆内展览的图片和播放的视频,也警醒着大家,民族耻辱不能忘,忧患意识不能丢。

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学员们现场认真倾听工作人员关于郭永怀成长历程和感人事迹的讲解,仔细观看陈列馆内的图文资料和陈列实物,用心感念郭永怀以实际行动诠释的爱国情怀和报国之志。每一位学员都被郭永怀的事迹所深深感动,表示将用实际行动学习郭永怀爱岗敬业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报国的情怀。

此次红色之旅,让每一位参训学员都深切地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承好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坚定执着的忠诚品格,立足本职、锐意进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撰稿:卢新明,审稿:王维)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