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代表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评估分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

  时间:2019-07-17   点击数:

7月12至14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评估分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在鲁东大学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评估分会和鲁东大学联合主办。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授,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李延保教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原主任刘凤泰研究员等来自全国各高校、省级评估机构、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估领域的近400名专家学者参会。我校校长谭秀森出席了本次会议,教务处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校长办公室相关人员陪同参加。

会议现场

本届学术会议主题为“不忘初心,中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估的理论创新与实践反思”,旨在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我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及评估的基本经验,大力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不断提升高等学校办学水平和贡献力。会议共分“‘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质量观的反思”“高等学校质量保障的创新实践”“高等教育本科教学评估的未来展望”“‘双一流’背景下的高校学科建设与评估的走向”“破‘五唯’与高等教育评价改革”“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标准研究”“‘放管服’背景下第三方评估机构建设研究”等七个主题,先后有20余位专家学者作了专题发言。与会专家学者结合个人研究领域和本单位特色,围绕高等教育评估中的难点、热点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我校校长谭秀森主持“教师、教学与高等教育质量”分论坛和第二天的大会报告。

谭校长主持大会报告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当选新一届理事长,我校当选为第六届常务理事单位,校长谭秀森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副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高等教育评估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评估分会的地位越来越突出。他回顾了教育评估分会发展的历史,分析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展望了未来规划并对近期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新时代高等教育还面临新挑战,高教评估还面临新问题,高等教育评估分会还要有新作为,他希望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指导下,共同努力、大力投入,使教育评估分会会越办越好。

我校与会人员积极参与了会议交流活动,就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健全完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进行了深入研讨。通过研讨,进一步开拓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对推进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工程有重要的借鉴意义。(撰稿:邵景玲;审核:王雄)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