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爱心传递”资助育人活动全面启动

  时间:2019-07-16   点击数:

连日来,我校92名爱心传递大使、资助政策宣传大使和“校县结对”国家助学贷款志愿者,顶着烈日,冒着酷暑,纷纷踏上爱心传递之路,拉开了我校“爱心传递”资助育人系列活动的序幕。7月10日下午,我校2019年“爱心传递”资助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出征仪式在嘉陵江路校区东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在副校长齐德义、副校长沈文青、宣传部部长陈伟、学生处处长焦红良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看望了爱心传递系列活动志愿者。



爱心传递活动志愿者代表首先参加了7月10日下午学校举行的青年“政治佳”活动专题党课暨2019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出征仪式,聆听了王亚军所作的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坚定理想信念,勇做时代新人”的主题党课。王亚军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十大工程”实施方案、嘉陵江路校区未来规划等。王亚军满怀深情寄语青年学子:“要积极投身中国梦的伟大实践,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之后,各位志愿者参加了“爱心传递”资助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出征仪式。“爱心传递”资助育人主题教育活动是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内容,是资助育人的重要载体与品牌活动。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郭兰成在出征仪式上勉励同学们,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在爱心传递实践活动中动真情、重实效、多锤炼,奉献聪明才智的同时,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要注意加强宣传总结,注重运用新媒体,做好品牌推广。指导教师要增强责任意识、安全意识,严肃组织纪律,确保活动安全有序。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董虎针对学生出行安全、文明礼仪、工作方式、工作内容及媒体宣传等方面做了专题培训。2019年暑假前,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制定了《关于开展“爱心传递”主题育人活动的通知》,发动受助学生担任“爱心传递大使”,组建“爱心传递”暑期志愿服务团、社会实践服务队,开展关心帮助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爱心传递活动,通过从“受助”到“助人”的实践,培养学生爱心意识、荣誉意识、责任担当;发动受助学生担任“资助政策宣传大使”和国家助学贷款“校县结对”志愿者,利用暑假返家,进村入户宣传资助政策,回到母校高中现身说法,走访县级学生资助中心,有重点地开展假期资助政策宣传和国家助学贷款志愿服务工作,发挥受助学生感召性、示范性和激励性作用,分享自己在大学校园安心学习、健康成长、励志成才的奋斗历程,帮助学弟学妹努力学习,扫除经济上的顾虑,让更多学生及其家庭感受到来自党和国家、来自学校、来自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爱心传递”资助育人主题教育活动是我校学生资助工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具体举措,旨在通过开展诚信教育、励志教育、感恩教育和助人为乐、善施善行等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资助育人实践,培养受助学生的爱心意识和社会责任,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志存高远,勇于担当,早日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撰稿:董虎   审核:郭兰成)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