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获国际设计大奖——意大利A'设计奖

  时间:2019-07-01   点击数:


6月28日,2019年意大利A'设计奖(A' Design Award & Competition)揭晓。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17级工业设计工程专业研究生王福兵同学的作品《link》、15级工业设计本科专业田赛同学的作品《Pump》,凭着精巧的构思和创意分别斩获2019年度意大利A'设计的铜奖和亚军奖,并参加了当晚在意大利科莫歌剧院举行的颁奖典礼。

我校师生在颁奖现场

意大利A'设计奖是国际权威的设计奖项,是一项被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ICOGRADA、欧洲设计协会BEDA所认可的国际赛事。同时,它也是ICSID(国际工业设计协会),ICOGRADA(国际平面设计协会)&ADI(意大利工业设计协会)的成员组织。评审团由超过200位各领域的专家组成,以总分排名方式最终评选出每年的获奖产品。

王福兵同学本科和硕士均就读于艺术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专业,2018年作品获德国红点奖;田赛同学今年以优异成绩考取我校工业设计工程硕士研究生。两位同学勤奋刻苦,积极参与学院实验中心数字化设计实验室兼职管理和科学研究工作,具备了丰富的动手实践经验和出色的设计创意能力。在艺术与设计学院朱宏轩、赵光明、艾萍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近一年的准备,反复推敲与优化设计,最终进入决赛并捧回奖杯。

17级工业设计工程专业研究生王福兵同学的作品《link》获铜奖


15级工业设计本科专业田赛同学的作品《Pump》获亚军奖

艺术与设计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通过建立完善的保障体系,搭建起了创新人才培养的学科竞赛平台,继2018年首获红点奖之后,继续瞄准高级别国际大奖努力突破,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院长孙波为组长的国际设计竞赛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落实参赛准备工作,发挥“管理+业务”的特色工作模式,推动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交叉融合组队、优势互补传帮带,组织师生优势力量精准备战,有效推动了大学生学术创新活动的蓬勃发展和高水平作品的产出。此次获奖再次展现了青岛理工大学艺术学子的风采,必将促进艺术与设计专业学科竞赛的开展,也为艺术学子的专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撰稿:艾萍;审核:孙波)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