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青春•信仰•担当”新青年街舞艺术展演在我校临沂校区举行

  时间:2019-05-22   点击数:

由中国舞蹈家协会山东联盟举办的“青春 · 信仰 · 担当”新青年街舞艺术展演于5月16日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李梦遥,共青团临沂市委书记万明国,共青团山东省委维护青少年权益和社会联络部副部长张子涵,共青团临沂市委副书记马允超、副调研员王伟,费县挂职县委副书记侯继东,临沂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国涛等领导出席活动,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夏锐出席并指导展演,在校师生600余人观看了此次展演。

本场演出邀请中国歌舞剧院舞剧创造艺术指导夏广海、舞剧团编导毛伟伟指导创作,历时3天编排呈现14支红色街舞作品。展演由《热血青年》拉开帷幕,一段Breaking点燃了全场;《和谐动物城》表达了动物城里虽然矛盾不断,却乐趣满满;围绕当前社会热点新闻改编的《外卖小哥》表现出外卖小哥们的生活不易;《支前》生动展现沂蒙儿女不畏艰难、奋勇向前,支援前线的可歌可泣事迹;《地道战》让观众重回抗日战争时期的真实瞬间;而《英雄》将整场汇演推上了高潮,此舞蹈以在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森林火灾牺牲的费县籍消防员徐鹏龙为原型,艺术的展现消防队员与火海搏斗的英勇壮举,舞蹈饱含对救火英雄崇高的敬意,使人潸然泪下;《JAZZ SHOW TIME》展现了女性的独特魅力;随着社会的发展,文明的进步,现在的低头族也越来越多,《请放下手机》生动表现低头族生活,引人深思;创新编舞《好汉歌》幽默风趣展现山东大汉的情深义重;《HIPHOP STYLE》让我们感受到了街舞另一种风格的魅力;展演在全体学员带来的《沂蒙那座桥》中落下帷幕。

本次展演由共青团山东省委主办,共青团临沂市委、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承办的,旨在宣传沂蒙精神,提升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展演采用微信、新浪微博以及新媒体等系统进行在线直播,直播收看人数达11万人。(撰稿:孔涛;摄影:王磊;审核:李国涛)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