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校友程寒飞回访母校并作报告

  时间:2019-05-17   点击数:

5月14日下午,给排水91级校友、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冶华天首席专家程寒飞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区域排水系统顶层设计与污水处理厂自证清白能力建设”的报告。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0多名在校师生聆听了报告,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副院长孙英杰主持报告会。

报告现场

结合自己多年实践经验,程寒飞指出,应遵循“精准诊断、系统布局、尊重规律、顺应自然”的理念,准确把握水安全保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文化继承和水经济发展六个方面内容,进行区域排水系统顶层设计。他从《水污染防治法》和有关文件要求出发,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详细分析,介绍了污水处理厂自证清白能力建设的概念与解决措施。程寒飞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大代表履职体会,并希望同学们增强法律思维、规范性思维、概念性思维、逻辑性思维和预防性思维。

程寒飞校友还带来张波老师的寄语:希望大家秉持青岛理工大学给排水专业的务实学风,勤奋学习,勇于实践,为中国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在互动交流环节,程寒飞与同学们就湿地处理工艺适用性、成长成才经验、就业与考研三个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交流报告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丰富了专业理论知识,开阔了视野,坚定了学好专业、荣校报国的决心和信心。

校长谭秀森,副校长齐德义、于德湖会见程寒飞校友

回校期间,校长谭秀森,副校长齐德义、于德湖会见程寒飞校友并座谈交流。程寒飞校友还抽时间看望了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娄性义教授,到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与高伟俊院士及其团队座谈交流,并实地考察了光大青岛理工环境技术研究院。

在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座谈交流

看望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娄性义教授

程寒飞,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环保产业城镇污水治理委员会副主任,中冶华天首席专家、水环境技术研究院院长、水环境分公司总经理,一直扎根水处理领域科研、生产一线,是中国环保产业城镇污水治理委员会副主任,兼任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常州大学等高校研究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荣获2013年“中央企业劳模”、2011年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2008、2010、2012年度马鞍山市科技创新特别奖等荣誉。(撰稿:邵长飞  审核:张国昌)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