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党委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

  时间:2019-03-19   点击数:

在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后,学校党委马上跟进学习并下发通知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认真组织师生收听、收看新闻报道,深入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19日上午,学校党委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伟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了专题学习会。

专题学习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刘会新博士、邢学敏教授、李龙强教授、华章琳教授、研究生于裕华等师生代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的重视,让来自高校的一线教师对未来更有信心、更有底气。针对思政课教师的主体地位、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手段、思政课的学习方法、思政课程的改革创新、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与会师生代表分别谈了自己学习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在专题学习会上表示,这次之所以代表党委在第一时间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共同学习就是想率先示范,带领全校师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并跟进学习、随时学习。为此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高度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意义。二是要持续不断地跟进学习、随时学习、反复学习,要对照总书记的讲话要求要逐一对照分析,把总书记的要求变成“施工图”和“竣工图”;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在人才引进、经费投入、办学条件给予更大的支持;四是要紧紧围绕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开展工作,积极营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

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伟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思想政治课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广大思政课教师要站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跟时代要求和学生需求,进一步探索适合高校实际的思政课教学方法,加强思政课教学研究创新,切实增强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针对性,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的感染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是今后学校办好思政课的纲领性文件,是马院老师上好思政课的总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领会总书记讲话的深刻内涵。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讲好思政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好思政课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和各支部将在此次学习的基础上,持续开展专门学习活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讲话的要求贯穿于思政课教学的始终。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国庆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对思想政治工作、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当前,在学校重点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大好形势下,总书记的讲话更加明确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目标定位、职责使命和发展方向。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主阵地,担负着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我们要以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人格正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各项工作推向前进。(撰稿:冯明宇 审核:陈伟)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