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日本神奈川大学代表一行来访我校合作洽谈

  时间:2018-12-28   点击数:

12月27日下午,日本神奈川大学代表木原伸浩教授、千代原善俊教授、田津溶先生一行3人来访我校合作洽谈。副校长齐德义出席接见并发表致辞。座谈会上,双方就学术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探讨、交换意见,并达成了初步共识。

接见会现场

齐德义对神奈川大学代表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特色、校区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现状及学校的未来规划,表达了与神奈川大学开展学生交流等项目的愿望。

齐德义表示,我校从日本留学归来的博士教师人数众多,未来5年,将会以每年150人的规模引进优秀博士师资,同时,青岛理工大学作为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土木建筑、机械制造、环境能源学科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大学,已经具备和神奈川大学进行教师之间合作互访,项目共同合作研究的成熟条件,希望两校在进一步交流考察的基础上,建立长久稳定的合作关系。

齐德义致辞

木原伸浩对学校的热情欢迎表示了感谢,对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举措及成效表示赞赏。他介绍到,神奈川大学是日本著名私立大学,1928年建校于横滨市,并于1949年应学制改革转型成为新制大学,发展至今已成为日本国内屈指可数的综合性大学。目前,神奈川大学与世界160多所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交流,希望能与我校建立良好合作关系,推动两校间的学生交换、学术交流等。

木原伸浩讲话

千代原善俊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来访目的一是希望与青岛理工大学建立校际友好合作关系,二是探讨日本华人博士协会同青岛理工大学建立合作关系。他介绍,在日本有一个规模达600余人、发展22年之久、横跨各个专业研究的“日本华人华侨博士协会”,作为前任会长,他希望能与我校在师资联合培养、资源共享上加强交流与互动,建立更多合作项目,以此促进中日两国人文交流和学术合作。

千代原善俊讲话

会后,校办、国际交流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与神奈川大学的代表就具体合作内容展开讨论,就今后进一步搭建更多的合作平台进行了友好而深入的交流。(撰稿:任衍珍;审核:裴根)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