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2017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答辩会

  时间:2018-12-19   点击数:

11月中旬至12月初,学校对2017年教育部批准的124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组织各学院首次以公开答辩的方式进行了结题验收。项目结题答辩会的主要内容包括:研究背景及意义、项目研究内容和研究过程、成员分工及收获、导师指导、项目成果、经费使用、项目研究中的困难及解决方式、项目研究的创新及不足等方面。

各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亲临答辩现场,指导项目验收。各项目团队学生认真准备,答辩会精彩纷呈,充分展示创新创业计划训练的成果。经各答辩组专家认真评审,共有119个项目被准予结题,5个项目延缓结题。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答辩会场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答辩会场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教育部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十二五”期间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批准实施“十二五”期间“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2012年建设项目的通知》,在“十二五”期间开始实施的一个项目,主要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旨在通过实施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促进高等学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高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

土木工程学院答辩会现场

商学院答辩会场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认真贯彻上级主管部门的文件精神,加强立项申报、过程管理、结题验收、成果推广等环节的管理力度,配备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按时足额拨付资助经费,鼓励引导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行列。2018年,我校申报307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教育部批准128项(其中创新训练项目106项,创业训练项目16项,创新实践项目6项),继2017年之后,获批数量继续位列山东省属高校前三甲。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答辩会场

通过举办2017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答辩验收会,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实施效果,有助于促进学校创新创业项目的深入实施与推广,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计划奠定坚实基础。(撰稿:刘林波 审核:田艳兵)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