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以​国家和地方需求为导向 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学校举办改革开放40周年办学成果展

  时间:2018-12-19   点击数:

12月18日上午9点,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即将隆重召开之际,改革开放40周年青岛理工大学办学成果展在建筑馆二楼展厅拉开帷幕。

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出席开展仪式并讲话,学校党政领导、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共同参观了展览。

王亚军在讲话中指出,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揭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四十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千山万水,经历千难万险,创造了震撼世界的中国奇迹。四十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青岛理工大学始终以国家和地方需求为己任,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与时代同发展共奋进,用热血与豪情、智慧和汗水回报祖国和人民的哺育,由小到大、由弱到强,谱写了一曲继承与创造并进、光荣与梦想交织的辉煌乐章。一代代理工人忠心不渝、矢志不移,秉承“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弘扬“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传统,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滚石上山的毅力,艰苦创业、攻坚克难、爬坡过坎,创下一个又一个标志性成果,摘得一项又一项桂冠!

王亚军在讲话中强调指出,对理想信念最好的铭记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改革开放最好的纪念就是更全面、更深刻地推进改革开放。经过四十年的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新征程新理念新目标新要求新期待,今天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四为”办学方向,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清形势、保持定力、擦亮底色,进一步增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立德树人、三全育人同国家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联系在一起,坚持不懈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把准人生航向,主动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大势,争做新时代的担当者、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要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的要求,紧紧扭住“双一流”建设这一核心轴,鼓起“闯”的勇气,树立“创”的自觉,拿出“拼”的劲头,铆足“实”的干劲,深入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奋力谱写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篇章,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青岛理工大学新的应有贡献!

改革开放40周年青岛理工大学办学成果展由党委宣传部主办,得到了学校档案馆、教务处、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等部门、学院的大力支持。展览以“以国家和地方需求为导向 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主题,共分“百折不挠 强基固本”“刚毅厚重 特色发展”“勇承重载 逐梦一流”三个部分,通过13000余字、350余张照片,图文并茂地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学校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展览将先后在市北校区、黄岛校区和临沂校区举行。(撰稿:杨延生 审核:陈伟)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