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法国布列塔尼高等建筑学院院长来我校访问

  时间:2018-11-12   点击数:

11月12日上午,法国布列塔尼高等建筑学院院长玛丽来我校访问,布列塔尼大区政府驻山东省总代表柯妮陪同。副校长于德湖出席交流会致欢迎词,国际交流处、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会。

于德湖对玛丽一行到访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对方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学科发展特色、校区分布概况、新校区发展规划等,让对方对我校有更详细深入的了解。


于德湖讲话


于德湖表示,我校历来重视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又依托青岛作为沿海城市的地缘优势,着力发展海洋学科,于今年10月与日本、韩国等国家高校共同在我校成立国际海洋建筑学术联盟,今年9月全职引进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高伟俊壮大师资队伍。下一步,我校将在海洋建筑学、循环建筑学、海洋建筑空间等学科领域培养专门人才,构建交流平台,期望两校能进一步将合作扎实推进,落实到位。


玛丽讲话


玛丽表示,布列塔尼高等建筑学院地处风光秀丽的法国西部地区,非常欢迎青岛理工大学师生能有机会访问该校,详细介绍了该校的专业特点、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及学分互换方式。该校本科学制3年,硕士2年,博士3年,我校交流生到该校互换将享受半年免费法语语言学习,同时该校会为交流生提供租房等便捷服务。


与会人员合影


国际交流处、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相关负责人向对方表达了积极的合作意向,并就合作交流及留学生互换等事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交流会后,共同参观了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各实验室。

本次访问进一步促进了我校和法国布列塔尼高等建筑学院的相互了解,在多个领域达成共识,双方确信接下来会有更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撰稿:任衍珍;审核:裴根)


参观消声室


参观实验室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