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事迹巡展启动

  时间:2018-11-09   点击数:

“国奖学生”成了“校园明星”

我校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事迹巡展启动



“毕业生17人,全部被保送攻读硕士研究生,并且还是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东南大学等名校的”“太牛了!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全国数学建模建模一等奖、网络创新大赛全国一等奖”……连日来,广大学生在手机上阅读的、在展牌前观看的、在宿舍谈论的,都是“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这些获奖学生成了当下最热的校园明星。


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展


为了充分发挥学生先优典型的模范带动作用,营造良好学风,11月5日,由学生处组织的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事迹巡展在市北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启动。学生处处长宋玲,校团委书记焦红良,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忠晓出席启动仪式,市北校区师生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师生共同观看事迹巡展


启动仪式上,宋玲勉励广大理工学子要以国奖获得者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和抱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活动,秉承“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巡展得到学生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国家奖学金由中央财政出资设立,是教育部颁发给高校学生的最高荣誉奖项,用于奖励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特别优秀的学生。按照山东省资助中心《关于做好2018年高校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在学院推荐的基础上,经过全校公开答辩,共有35名本专科学生荣获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

这些获奖学生信念坚定,志存高远;求知若渴,奋发拼搏;成绩优秀,科研出色。他们用理想和追求谱写着“敢于筑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青春之歌,他们用行动和汗水诠释着“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



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展


为了提升宣传效果,学生处对获奖学生的事迹材料进行了深度挖掘和整理,对展示内容进行了精心设计。巡展将通过线上线下两个渠道同时进行,分别在市北、长江路、嘉陵江路校区进行巡展,其中沿嘉陵江路校区沿主干道布展,形成了良好的宣传学习氛围。同时,相关事迹还将陆续通过“理工学子”和“青理学生资助”两个微信平台进行宣传推送,将榜样的事迹直接送到学生“身边”。


微信公众平台宣传获奖者事迹


本次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巡展,旨在以身边的榜样,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近年来,学生处注重创新宣传教育载体,积极通过先优事迹巡展、公开答辩会、先优表彰会等形式,着力在校园内营造“看榜样、知榜样、学榜样”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先优典型的引领作用,营造校园良好学风。(撰稿:刘荣稳  安昭  审核:郭兰成)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