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12名教师入选国家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

  时间:2018-06-06   点击数: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了2018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第一批录取结果,我校报送的12位优秀青年教师全部通过评审,将前往美国、澳大利亚、瑞士的知名大学和重点科研单位进行合作研究和课程进修。

“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设立于2004年,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与院校共同筹集经费,以国家公派的形式资助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青年骨干教师到国外研修。该项目重点面向“985工程”和“211工程”建设高校,经学校多方努力,我校于2015年进入项目实施院校名列,目前已资助五批教师出国研修。

针对此次申报,人事处认真研究、积极争取,结合学校人才队伍、学科建设的实际需要,精准推选重点学科和专业领域,确保土木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统计学、信息与通讯工程、外国语言文学等学科的优秀骨干教师获得国家资助,通过在国外知名院校、科研院所、实验室的学习进修,及时掌握学术前沿动态和行业发展趋势,进一步开阔视野,更新观念,提高教学科研能力。

目前,该项目每年资助两批我校教师出国研修。人事处将以此为重要合作平台,持续跟进项目进展,不断拓宽公派出国留学渠道,加大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力度,努力打造国际化、专业化、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撰稿:吕楠  审核:王在泉)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