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山东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评审专家来校考察

苏霞   时间:2018-04-20   点击数:

4月19日上午,山东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评审专家组一行3人来校考察,对我校示范中心创建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副校长齐德义陪同考察并主持汇报会,黄岛校区管理办公室、学生处、人事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教师、部分学院心理工作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专家组由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焕斌、山东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吴少怡、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剑组成。齐德义对专家组来校检查指导表示欢迎,对各位专家多年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期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和统筹推进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等重点工作。

汇报会上,学生处处长宋玲从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体制机制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工作、示范中心创建规划等方面作了汇报。她指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新形势下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和手段,是高校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措施,也是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打造专业队伍,创新工作载体,构建了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堂为主阵地,以各种大学生心理志愿者协会为平台,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载体的多元心理健康教育体系。2017年我校严格按照山东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的标准和要求开展各项建设工作,希望专家组认真把脉、严格审核,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专家组听取工作汇报、调阅相关材料后,实地查看了心理咨询场地及设施。认为我校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组织管理、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咨询服务、危机干预、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我校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以评促建,务求实效,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凝练特色,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有效推进平安和谐美丽校园建设。(撰稿:苏霞  审核:郭兰成)


 

会议现场

     

山东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评审专家组组长、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焕斌讲话

副校长齐德义主持汇报会

实地考察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