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成立暨教职工大会隆重举行

王成   时间:2018-04-19   点击数:

4月18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成立暨教职工大会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一楼西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副校长齐德义出席大会,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处,以及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高层次人才代表、全体教职工参加成立大会。大会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岳丽宏主持。

王亚军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原机械工程学院和汽车与交通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向为学校发展、学院发展奉献心血的老领导、老教授、历届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表示感谢。他指出,合并组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是学校经过认真调研和科学论证做出的重要决策,是适应发展新形势促进学院内涵式发展的根本要求,是实现不断优化组合、激发内生动力的必然选择。王亚军对学校2017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结合2018年度学校党建质量年、对标管理年和作风建设年的各项工作,他强调,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领导班子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牢固树立“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保证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积极争做聚合力、谋发展的表率;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和学院内涵式发展水平,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为契机,紧紧抓住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历史机遇,分析把握自身优势,找准理清短板弱项,明确发展定位,在国内外高校院系中寻标、对标,以一级学科博士点获批为起点,充分发挥科研团队优势,在教学科研、科研成果产业化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争创省级一流学科。

齐德义宣布关于学院调整和干部任命的通知。他在讲话中指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服从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凝心聚力做好学院各项工作;要重视学科建设和学院内涵式发展,结合自身优势,明确发展规划,从高层次人才引进、科研团队的建设管理、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扎实推进学院内涵式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与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郭峰共同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揭牌,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鼓掌,一起见证学院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幕。

大会最后,岳丽宏介绍学院领导分工情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表态发言。岳丽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王亚军书记、校长的讲话精神,紧紧抓住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历史机遇,主动适应形势要求,找准自身定位,充分发挥学院特色优势,聚焦一流学科建设,全面提升学院内涵式发展水平,以组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为新起点,展现新形象,再上新水平,踏上新征程,开创新局面,为推动学院发展和助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撰稿:王成   审稿:岳丽宏)


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与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郭峰共同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揭牌

副校长齐德义宣读关于学院调整和干部任命的通知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岳丽宏主持大会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