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获评“青岛市文明校园”

  时间:2018-02-02   点击数:

       近日,青岛市文明办公布了2017年新申报和复查青岛市文明校园名单,我校榜上有名,被授予“青岛市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根据中央、省文明委关于文明校园评选工作的部署,青岛市文明办、市委高校工委、市教育局联合下发通知,广泛宣传动员全市各大中小学积极参与,按照自我检查、自愿申报、逐级推荐、复查审核、社会公示、择优评选的程序,推出了一大批创建工作基础扎实、成效显著的大中小学校。市文明办会同市委高校工委、市教育局对照文明校园“六个好”的创建标准和特色指标、负面清单所列内容,严格审核档案材料、实地考察,并按照负面清单所列内容征求了市直12部门意见,最终确定了2017年青岛市文明校园入选名单。
       我校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把文明校园创建作为深入推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列入学校发展规划,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有力促进了学校事业的发展和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心谋划、统筹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二是强化组织保障,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把加强党的建设与文明创建工作深度融合,形成了相融互促的良好格局。三是完善体制机制,将师德师风建设与文明创建相融合,不断强化师德教育、师德考核和典型选树,建设形成了一支政治素质过硬、爱岗敬业、忠教爱生的师资队伍。四是注重文化育人,重点建设完善文化导向引领平台、文化环境塑造平台、文化载体培育平台和文化影响传播平台,使文化建设更好地发挥了凝聚全体师生员工、促进学校发展的作用。五是加强校园环境建设,推进管理服务向专业化和精细化过渡,为师生提供更为便利、快捷的服务,发挥环境育人功能。六是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出台了系列管理办法,层层压实责任,丰富正能量供给,形成了强大的主旋律舆论场。(撰稿:杨延生   审核:陈伟)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