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8-01-18   点击数:

       1月17日是学校寒假第一周,党委理论中心组在图书科技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会,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主持会议,与与会同志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就学校跟进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代表校党委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逐字逐句地学习了2017年12月25-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1811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2018113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王亚军在讲话中指出,今天是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2018年的首次集中学习,主题鲜明,就是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校党员作为学校重中之重的首要任务。2018年是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全面推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内涵式建设和新校区建设的攻坚之年;本月底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将召开民主生活会,之前各位党委常委分别参加了所在和联系基层党组织的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召开了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大会,这一系列工作都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特别是当前学校正在进行干部换届调整,此时此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校严格选人用人标准、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更加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

      结合学习体会,王亚军在讲话中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内涵丰富、切中要害,释放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信号,可以概括为“六一五”。其中,“六个统一”,系统而深刻地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将我们党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全新高度,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重要遵循。“一个判断”就是,全面从严治党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必须持之以恒、毫不动摇。“五项措施”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

       在谈到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时,王亚军指出,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从严从实,为全党带了好头、立了标杆、作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深刻,语重心长、情真意切,为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设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领导班子,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亚军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树立打攻坚战、持久战的思想,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找到原发动力和活力,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仅直面当前问题,直面师生最不满意的问题,还要登高望远、着眼未来,为学校发展谋篇布局,深入推进学科布局、教学质量、科技研发、思政工作和“双一流”建设等各项工作,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切切实实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