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主任俞滨洋一行来校调研

  时间:2018-01-08   点击数:


1月4日、5日,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主任俞滨洋一行11人来我校调研,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副校长张伟星、于德湖会见客人,并就政校合作进行深入交流。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田力男,市北区政府党组成员、中央商务区管办主任杨健,市北区城市发展集团、市北区地理信息推进中心相关负责人,我校科技处、科技发展总公司及相关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活动。

1月4日下午,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主任俞滨洋一行到我校建筑科技众创园进行工作调研,于德湖主持汇报会。会上,科技处处长王旭春就建筑科技众创园工作推进情况作详细汇报,众创园入驻团队相关负责人就老旧城区改造、装配式建筑产业化、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等项目推广情况进行了汇报。俞滨洋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山东筑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人工环境与新能源中心等入驻企业、团队,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交流。

1月5日下午,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科技工程处处长张峰,住宅示范处处长田灵江,建筑技术处处长武振等一行到我校BIM研究中心进行工作调研。会上,于德湖就学校基本情况,BIM应用概况,工程技术服务、BIM+智慧城市、工程信息化、工程智慧化,装配式建筑生产销售建造一体化平台概况、装配式建筑建造集成管理平台、装配式建筑智慧建造系统等方面作详细汇报。建筑学院副院长刘崇、环境学院能源与环境装备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郭健翔分别作《中德教授工作室的实践:风环境、热环境和材料视角的分析》及《多源互补清洁供热技术研究》汇报。

调研期间,俞滨洋与王亚军进行了会谈。王亚军介绍了学校与市北区政府合作建设的绿色建设科技城的总体设想及目标规划。俞滨洋对我校建筑科技众创园及BIM研究中心的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王亚军指出,学校党委、行政一直高度重视绿色建筑、装配式体系及建筑信息化的建设工作,并将把共建绿色建设科技城作为学校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与创新驱动发展,为建筑科技与大数据理论提供支撑,为服务“智慧市北”作出应有贡献,开创青岛理工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撰稿:杨延生、马馨甜   审核:于德湖 )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