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行2018迎新年升国旗仪式

  时间:2018-01-02   点击数: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1日上午,我校市北校区、长江路校区、嘉陵江路校区同时举行2018迎新年升国旗仪式,以“新时代,新气象,新征程,新作为”为主题迎接新年的到来,全校各学院1500余名团员青年和团干部共同参加了活动。

8:30,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校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带着刚强坚毅的目光、以昂扬向上的姿态护卫着国旗入场。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鲜红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徐徐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同学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声高唱国歌,传递着青年学子对祖国的热爱和进取的斗志。

升旗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在升旗活动现场驻足合影,互致祝福,送别渐渐远去的2017,共同畅想充满挑战与希望的2018。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新年贺词“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引起大家热议。建筑学院学生梁嘉慧说“习大大的话真的说到了我们的心坎儿上。幸福生活是每个人的梦想,也许内涵各有不同,但有一点是一致的,那就是所有梦想的实现都要依靠自己的拼搏和奋斗。劳动创造美、劳动承载美,为了梦想辛勤劳动、努力奋斗的人是最美的!”计算机学院刘浩说:“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也最值得回味。新的一年,新的气象。我们将以更加昂扬、振奋的姿态迎接新生活、新挑战,不忘初心,努力成长、奋发有为,为学校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机械学院学生会主席尹科松说:“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新的一年,我要把目标变为现实,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各项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学生任玮雯说:“我在微信看到了王亚军校长的新年贺词,感受到学校正在干劲十足、一步一个脚印的奋勇前行。2017年学校办学条件显著改善,作为学生的我们幸福指数节节攀升,倍感骄傲、倍受鼓舞。2018已经到来,作为学生干部的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用务实高效的作风、自觉主动的担当热心服务同学、积极参与学校建设,不负期望、不辱使命。”

国旗护卫队张振宇同学说:“自从图书科技楼广场树立起高高的旗杆,鲜红飘扬的五星红旗、光荣的国旗护卫队就成为我们校园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年的第一天,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首次由人民解放军担负升旗任务,我们的2017级新生队员加入国旗护卫队后也是在今天第一次独立承担升旗任务,这是特别有意义和值得纪念的一天。我们会一如既往护好旗、站好岗,让爱国爱旗爱校的责任与情怀激励我们继续前行!”

天道酬勤,日新月异。新时代,新气象,新征程,新作为。本次2018迎新年升旗仪式的举行,用爱国主义教育和国家意识培育的方式,为广大团员青年带来思想和心灵崭新的洗礼,进一步强化了爱国荣校意识,为新年新成长标注底色、指引方向。(团委)


升旗现场

团员青年和团干部参加升旗仪式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