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研究生获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

研究生处   时间:2017-12-21   点击数:

12月16日,“华为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西安交通大学顺利举行,我校获国家一等奖的参赛代表队应邀参加本次颁奖大会。在本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校研究生共41个队伍参与其中,共获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国家三等奖7项,成功参与奖31项。

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于今年9月份举办,全国共有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32个省、市、区的437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共10454队研究生交卷参赛,经专家委员会全体委员和有关专家教授经过网上和集中评审两个阶段长达一个半月的评审,评选出获全国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队。按竞赛章程,评选出一等奖150队,二等奖1383队,三等奖2085队,有6682队获成功参赛奖。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宗旨是提高我国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增强研究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研究生在工作中的科学态度和严谨的学风。该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要求参赛学生结合实际其他学科知识灵活解决数学问题。

本届赛事得到研究生处的大力支持,赛前研究生处进行广泛宣传,积极组织研究生组队报名,并特邀我校理学院范兴奎副教授召开专题培训讲座,并聘请多位资深老师为参赛研究生进行赛前指导。优异成绩的获得,对进一步激发研究生群体积极参与科技创新竞赛的兴趣,提升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