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省高校蓝色经济区工程建设与安全协同创新中心课题启动会

  时间:2017-12-21   点击数:

12月18日,山东省高等学校蓝色经济区工程建设与安全协同创新中心课题启动会在青岛理工大学图书科技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张伟星、于德湖出席会议,中心主任王燕教授各课题负责人和学科办负责参加会议。

会上,张伟星首先回顾了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介绍了中心近期的主要工作。针对中心研究课题的设置情况,张伟星指出研究课题应当紧密结合国家、山东省建筑行业的发展现状及趋势,重点围绕绿色装配式建筑开展协同攻关,争取重大科研成果,同时注重结合工程实际,力争在该领域做到国内领先。

于德湖通报了刚刚召开的山东省装配式建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大会的情况,并对我省装配式建筑的发展进行了简要介绍,认为协同创新中心围绕装配式建筑开展协同创新非常及时,走在了山东省前列,并提出了多专业一体化、多单位一体化、多行业一体化的发展思路,要求中心各课题组从顶层设计开始,针对不同专业的技术要求开展系统化研究,尽早建立完整的体系、标准和规范。

王燕教授认为,目前国家出台了多项政策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作为山东省以土木建筑为特色的高校,我校协同创新中心应在该领域开展深入研究,主动与相关企业开展协同创新,将研究成果真正落实到实际工程中。

    会上,各课题负责人围绕装配式建筑,结合自身研究方向,提出了本课题组的主要研究内容及研究目标。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