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新增2个市级科研平台

  时间:2017-12-08   点击数:

日前,青岛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发布2017年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认定名单,我校申报土木学院的“青岛市智慧城市设计仿真与可视化工程实验室”和自动化工程学院的“青岛市建筑电气节能与智能化工程研究中心”名列其中。其中“青岛市建筑电气节能与智能化工程研究中心”是自动化工程学院获批的第一个省(市)级科研平台。

青岛市建筑电气节能与智能化工程研究中心研究内容涉及控制技术、电气技术、通信技术、计算机技术、信息网络技术等现代技术,同时与土木建筑、暖通空调、给排水等行业密切相关,将地源热泵系统、太阳能、风能等绿色能源与智能建筑相结合,提高建筑物设备高效节能及管理的智能化水平,改善建筑物的安全性、舒适性和高效性,有效地实现建筑节能。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和申报工作,本着立足青岛,服务山东的原则,积极主动对接青岛市各项政策,为学校发展谋求新的支撑点。自动化工程学院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的要求,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将专业、学科发展与青岛市地方经济发展相融合,不断提升学院社会服务能力。此次工程研究中心的获批是自动化工程学院首个市级工程中心,为学院发展提供了更高的学科平台,将有力的推动学院各专业更好的发展。

2017年度青岛市共有41家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获批,其中依托企业单位建设的有30个,依托高校科、研院所建设的有11个。自2011年首次申报以来,截至目前我校共获批认定7个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