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工干部应邀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社会责任教育论坛

  时间:2017-12-07   点击数:

 12月2日至4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社会责任教育论坛在河北工业大学举办,我校学生处副处长王雄与机械学院辅导员张建军、商学院辅导员宋颖应邀参加。来自中国社科院、东北师范大学、国家行政学院、国防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大学等50多所高校的90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与会,就如何进一步推进高校学习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高校对大学生社会责任教育,提高大学生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研讨。

 论坛伊始,国防科技大学首届教学名师、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共享平台专家组组长、军队文职一级教授易金务作了题为《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专题报告。易教授从党的十九大历史地位和鲜明主题、突出特点,分析了新时代建立在五年历史性成就之上;新时代立足于五年历史性变革之上;新时代是在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的实践基础上形成的。并从以下几个方面对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做了分析:新时代的新特点新使命,新时代的新思想新方略,新时代的新目标新举措,新时代军队的新使命新任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新作为。

 随后,教育部社科中心基础理论研究室主任郝清杰、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刘世保教授、河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青卫教授、“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王占仁教授等学者对围绕社会责任感研究作精彩报告。

 我校作为“2016年全国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现状调查”完成单位之一,为《全国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现状调查报告(2017)》顺利完成做出较大贡献,王雄应邀作《基于志愿服务视角下理工院校大学生社会责任感调查研究─以青岛理工大学为例》的专题报告,介绍了我校大学生社会责任教育的主要做法和基本经验。专家们对我校大学生社会责任教育及其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此次会议是一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学术研讨会,是一次开辟新局面的专题学术研讨会,是一次精彩纷呈的专题学术研讨会,也是一次形成共识的专题学术研讨会,意义重大,内容丰富,收获颇丰。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