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管理学院学子获海峡两岸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特等奖

  时间:2017-11-28   点击数:

 

11月25日至26日,由海峡两岸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组委会主办、山东英才学院承办“百蝶杯”海峡两岸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在山东英才学院举行。我校管理学院高文鑫、王婉璐、刘凯孟同学组成的W.L.G—Dream队脱颖而出,获特等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房庆军老师、于利俊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这是我校在获得省赛特等奖的基础上再获佳绩。

本次大赛分为方案设计和方案答辩两个赛段进行,以团队竞赛模式开展。比赛以“百蝶物流仿真软件”为平台,参赛团队模拟运营一家物流企业,通过在仿真模拟的过程中发现并思考企业实际运营过程中的问题,根据所学的物流相关知识做出合理的设计方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将理论落地应用于实际工作,培养职业素养。所有参赛选手必须参加方案设计与方案答辩两个赛段,其中方案设计由选手在学校自主完成,答辩集中在决赛中统一进行。方案设计与方案讲解答辩部分都由专家打分,两个赛段在成绩中各站50%。经过专家的综合评审,大赛最终产生各大奖项。

本次大赛历时2个月,时间紧、任务重,我校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积极备战,夜以继日,争分夺秒,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查阅了海量的图书资料、走访了十几家物流公司、召开了几十次研讨会、征求了100多人意见建议,修改完善方案、答辩课件20余次,最终打造出5万字的方案设计报告,赢得评委嘉宾的高度赞誉。

来自台湾5所高校的8支代表队和大陆18所高校的28支参赛代表队同台竞技。比赛期间,我校师生与台湾高校师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互动,加深相互了解。通过参加海峡两岸大学生物流仿真大赛,不仅提升了青年学子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也将进一步加强两岸高校的文化交流、青年交流,增进双方的友谊,共同推动两岸高等教育和物流学科的繁荣发展。(管理学院 于利俊)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