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青岛理工大学节能文化节闭幕暨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17-11-24   点击数:

11月22日下午,由环境学院举办的青岛理工大学“麦克维尔杯”节能文化节闭幕暨颁奖仪式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党委副书记张殿恒、学生处处长郭建锋、校团委书记王龙、教务处副处长范学工,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董典同、副院长周恩泽麦克维尔公司青岛事务所所长高连刚、技术支持尹文科和销售工程师孙振阳出席本次典礼。环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红燕主持仪式。

高连刚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和对在校学生殷切期盼的同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回顾和总结。王龙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奖状和奖金。获奖学生代表王明卿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对于科技创新的热爱与坚持,并对支持自己的麦克维尔公司和老师们表达了诚挚的感谢,表示自己将不负众望继续前进,扎实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在科技创新之路上不断奋进。

张殿恒作总结讲话,他对支持本次文化节的麦克维尔公司表示由衷的感谢,对获奖同学表示了热烈祝贺,同时结合党的十九大的号召强调了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并对今后科技创新推广进行了规划,对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积极倡导节能环保校园,不断提高自身思想素养;二要注重培养自身科技创新能力,在全校营造崇尚科学、重视创新、热爱创新的良好氛围;三要注重团队合作,努力提升“主人翁”意识,争取早出成果,多出成果。

本届节能文化节面向全体在校生,根据各年级的特点,多角度多层次的展开了创意征集、节能辩论以及答辩活动,学生们踊跃参与。在“与节能的一次深思”活动中,进行了头脑风暴作品征集大赛,许多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在“与节能的一次深谈”活动中,共有来自各学院300多名学生参与,68份作品进入答辩环节,15位参赛者进入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3个项目荣获全国三等奖。

在随后的暖通专业优秀校友交流会上,校友高连刚等就专业知识、发展前景与人生规划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经验交流。

本次“麦克维尔杯”节能文化节的成功举行,开拓了同学们的思想,活跃了校园气氛,使节能减排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促进了学院与学校优良学风的建设。环境学院今后定当将科技创新与节能环保紧密结合,砥砺前行,再创佳绩。(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