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启动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专项督查

  时间:2017-11-2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根据《中共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督导的实施意见》,经学校党委研究,启动2017年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专项督查。督查由校党委班子成员带队、各相关部门参与,主要通过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座谈等形式进行。

11月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带队对机关一党总支、土木学院党总支、机械学院党总支进行了专项督查,各党总支书记及委员参加。

督查汇报会上, 机关一党总支书记黄丙习、土木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明义、机械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国涛分别汇报了各总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党总支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情况、以及党总支党建品牌创建及党建特色工作情况。

督查组成员党办校办主任张英杰学生处副处长王雄分别结合各党总支提交的督查报告及汇报材料进行了点评,认真梳理了各党总支的工作亮点和特色,并提出了部分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王亚军在听取相关汇报后表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专项督查是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推进2017年学校党委工作要点等事项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各党总支都能高度重视本次督查,认真准备,履职尽责,扎实推进了各项党建工作。同时,各党总支根据各自实际和特点,总结提炼了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还需要进一步凝练好坚持好,形成长效机制。

王亚军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政治大事,要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也是学校彻底解决巡视工作中“党的建设缺失、党的领导弱化”的核心和关键。王亚军进一步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专门论述,“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并明确提出了基层党组织的建设目标和党支部的工作职责。校内各党总支应以此为遵循,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基层党组织及师生党员要勇作表率,敢于担当,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体化部署、一体化落实,做到同频共振、同步完成;切实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与推进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统筹结合,以苦干实干的劲头、钉钉子的精神,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进步。

校党委副书记杨向荣、张殿恒,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国华、张伟星、杨兴昌也已分别带队到相关党总支开展专项督查工作。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