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我的生活新变化”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10-18   点击数: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

为生动展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新成就,反映师生工作越来越好、身边环境越来越美、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富足,人们的日子越过越甜,即日起至2022年12月底,现面向全校师生发起“我的生活新变化”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现将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集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近五年来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高品质生活,广泛展现人们生活方式和精神面貌的新变化新特点,抒发共享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参与见证时代发展的自豪感荣誉感使命感,为“走在前 开新局”凝聚磅礴的奋进力量。

二、主题内容要求

(一)突出新变化,围绕生产生活、收入消费、就业就医、入托入学、住房出行、教育养老、社保救助、生态环境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领域,谈变化、话感受,深刻反映生活品质的改善提升。

(二)展现精气神,紧密结合建设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讲自己的事、讲身边的事,以真实、具体、鲜活的故事,展现自己和身边人精神风貌的深刻变化。

(三)视角平实化,用群众的视角、群众的语言,以小切口反映大时代,客观如实地展现普通人的真情实感。

(四)形式多样化,通过镜头、语音、文字等多种形式记录现实生活,鼓励叙事方式的创新,倡导更加接地气、更加活泼、更加年轻化的表达。

三、格式要求

作品采用短视频、摄影、文稿皆可。

(一)短视频作品要求:拍摄手法、形式不限,横幅,比例16:9,MP4格式;至少高清品质,画面连贯、内容完整、立意新颖,不带角标、水印、字幕;声音清晰无杂音,左右声道完整;时长1至5分钟;避免四周出现黑边;视频简介言简意赅,方言同期声须提供同期声文字。

(二)摄影作品要求:单幅或组图均可;色彩丰富清晰、构图完整、表现力强;JPG格式,单张图片不超过2M;每幅作品要有简要完整的标题和说明,标题要主旨鲜明、简练准确,说明要表述准确、逻辑清晰。

(三)文稿作品要求:体裁不限,可以是记叙文、散文、小说、诗歌等;篇幅控制在2000字以内;鼓励配发与正文相关的图片、作者生活照等;杜绝错字、漏字、别字和表述性错误,坚决避免政治性差错;文风清新,有吸引力、感染力。

四、有关事项

(一)投稿者均须写明作者真实姓名、单位、联系电话、通讯地址等信息。题目自拟,鼓励体裁形式创新。作品如有指导老师,可注明指导老师的姓名和单位、职务等信息。

(二)凡投稿作品,即视为投稿者独家、免费、长期授权活动主办方行使除署名权和保护作品完整权外的其他全部权利,包括该等权利的转授权以及后续使用过程中进行必要修改的权利。

(三)投稿者需保证所投作品为原创且享有全部合法权利,若侵犯他人合法权益,如知识产权、名誉权、隐私权、肖像权等,则由投稿者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作品请发送至电子邮件至邮箱:qutxc86870015@163.com邮件及作品标题前请添加【我的生活新变化|】标签。我们将择优推荐在《青岛理工大学报》刊发,或推送至“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联系人:王明慧,办公电话:86870015。

宣传部

2022年10月18日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