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中共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的通知

  时间:2021-10-27   点击数: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

2021年10月20日至22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东营市黄河入海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黄河原蓄滞洪区居民迁建社区等实地了解,作出重要指示要求。22日下午,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结合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上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山东视察和出席有关活动,对山东发展给予亲切关怀、亲自指导。这次到山东视察,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对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山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明确要求山东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走在前,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促进共同富裕,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山东的深情厚爱,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刻领会把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形势,深刻领会把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需要处理好的几个重大关系,深刻领会把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深刻领会把握抓落实的具体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结合学校实际,逐条进行梳理,明确任务重点,细化任务措施,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落实落地。

二、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的热潮。学校党委10月23日党委常委会作为第一议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就进一步做好学习贯彻作出部署,并将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组织召开座谈会就如何以学校学科优势特色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进行研讨。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等形式,进行深入学习。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干部和教师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等,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纳入必学内容。宣传部门要统筹运用报刊、互联网、新媒体等载体,充分宣传报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研究阐释好,深入研究并撰写理论文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三、全面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新局面。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和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巡视整改,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锚定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坚决扛起、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奋力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新局面。

四、更加扎实有力做好当前学校各项工作。要聚焦党委行政年度工作要点,加强统筹协调, 坚持人才发展战略、特色发展战略、创新发展战略、开放发展战略、内涵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党建与思想引领工程、治理体系建构工程、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工程、科技创新标杆工程、“礼贤学者”引育工程、开放与合作提升工程、大学文化培育工程、校园精益化管理工程、“幸福理工”建设工程,紧紧围绕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要求,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校园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把学习贯彻的成效体现到做好当前各项具体工作中,确保“十四五”和“双高”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五、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由党委常委会牵头,党委主要领导同志负总责,各常委同志分工负责。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带头贯彻新发展理念,带头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带头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廉洁自律。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各教学院部、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和临沂校区要各尽其责、主动作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结合各自实际细化、实化、具体化,一体谋划、一体推进,抓好落实。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切实转化为牢记嘱托、开拓前进的实际行动。党政办公室要落实常态化工作机制,定期组织督查调度、实地核查,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学习贯彻情况要及时报告学校党委。

 

中共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2021年10月27日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