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管理工程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3-05-3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有关要求,加强青少年对控烟理念的理解和认同,自觉树立控烟意识,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5月31日,第36个世界无烟日,管理工程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无烟校园·健康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无烟日主题为“无烟,为成长护航”,“一站式”学生社区志愿者带领大家观看上海疾控中心推出的沙画版《承诺戒烟·不吸游烟·共享无烟环境》公益宣传片,腾讯医典和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合作推出创意戒烟公益宣传片《烟熏肺片》,用生动直观的方式演绎吸烟给肺部带来的变化,希望将隐匿的吸烟危害变为实实在在、看得见的震撼,引导青年大学生用行动拒绝吸烟,积极宣传“无烟校园”理念,打造健康文明的生活空间,营造清新无烟的校园环境。

公寓内吸烟极易引发火灾等安全隐患,同时严重污染公寓内生活环境。根据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公寓管理制度要求,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组织成立“禁烟检查小组”,组织学生干部重点进行公寓禁烟巡查任务。同时,将建设无烟公寓以制度要求形式确立,将“制度硬约束”与“宣传软教育”相结合,让广大学生从“不敢抽”到“不能抽”,最后到“不想抽”转变,切实推进公寓禁烟管理工作,实现无烟化公寓。

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大力推广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发布的2023年世界无烟日主题海报、“中国戒烟平台”微信小程序,积极开展控烟宣传进校园活动,动员全体青年积极参与,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的校园环境,多措并举构筑青少年控烟防护网,并通过各类宣传媒介进行传播,深入各楼栋,引导广大同学对烟和二手烟说“不”,倡导广大同学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用行动拒绝吸烟,表达对“无烟校园”的支持,展现青理管院学子阳光向上的健康形象。

本次“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是管理工程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育人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积极宣传“无烟校园”理念,打造健康文明的生活空间,营造健康绿色无烟的校园环境,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以健康之体魄,勇担时代发展之大任。(撰稿:王俞苹;审核;王中帅)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