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教师节、中秋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2-09-12   点击数: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共度中秋佳节,营造尊师重教、崇德向善的节日氛围,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于9月9日至10日举办教师节、中秋节双节同庆系列活动。

三尺讲台酬壮志,桃李芬芳念师恩

鲜花传真情,节日送祝福。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的同学们发挥专业特色,用亲手制作的贺卡和插花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献上最真诚的节日问候,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达感谢。在“香薰DIY感恩教师”活动现场,师生携手制作,从挑选干花、构思造型、融化蜡基、调配颜色、融化果冻蜡,每一步大家都互相协作,调出一支支带着迷人香味的炫彩香薰。同学们将亲手制作的香薰蜡烛送给老师,为老师们送去一缕清香、一份温暖,以表达对老师们辛勤教导的感谢。

齐享月饼谢师恩,喜迎中秋话团圆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在建筑馆三楼中庭,师生手工月饼制作活动有序开展,老师与同学们围在方桌周围,互相配合,用着各种材料动手制作冰皮月饼。学院特地定制了校徽和院徽的月饼模具,同学们亲手制作属于自己的专属月饼,倍感荣耀,学院将制作好的软糯劲道的月饼赠予前来建筑馆参观的新生。拿着香气四溢、新鲜精致的月饼,老师和学生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月满中天暖人间他乡别样团圆情

9月10日晚,学院领导、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来到专业教室、操场、画室,与2022级新生共度中秋。新生们积极主动地用才艺展示自己,悠扬的歌曲,饱含真情的家乡故事,精彩节目缤纷上演,老师们的精心组织与陪伴让新生倍感温暖。新生表示,在这个难忘的中秋节,有圆月、有良师、有益友的陪伴,是一个充满关心、充满爱、充满正能量的中秋节。

盈月揽芳华,桃李谢师恩,恰逢中秋节教师节相遇,在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通过举办双节系列活动,促进了师生之间美好真挚的情感,加强了新生交流,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下一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将结合新生入学教育,开展更多的校园文化活动,增强学生的归属感和凝聚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撰稿:于璐、杨霈宣;审核:范晓光、肖学斌)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