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理学院开展“板书诉情怀,真情留母校”毕业季主题活动

  时间:2022-06-24   点击数:


骊歌唱响奔远方,奋楫扬帆再起航。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为感恩母校、感念师恩,理学院2022届毕业生,发挥学科特长,以板书的形式,举办了一场别出心裁的毕业季主题活动,用专业知识倾诉真心话,为母校送上美好祝福,为四年的大学生活画上温暖句号。

公式数理汇,书写师生情

“老师,您是我的线性回归方程,没有你,我永远只是一些迷途的散点” “母校,我对您的思念,如同斐波那契数列一般,随着时间的过去线性递增”“室友,我对你的感情就像以自然常数e为底的指数函数。不论经过多少求导的风雨依然不改本色,真情永驻”“亲人们,不论身在何方,我还是会牵挂你,像sin平方加cos平方,始终如一”……

板书照片 (1)

这些复杂难懂的数学语言瞬间转化为温暖浪漫的告白,构思巧妙,别具一格。他们用数学知识、专业公式、符号、定理等,表达对母校,老师和同学的真切情感,展现了专属于理科学子的独特浪漫。

板书照片 (2)

板书照片 (3)

2018级数学专业毕业生王欣怡说:“用这样独特而新颖的方式表达我们对母校的留恋,来纪念我们大学四年的时光,具有非凡的意义。”在校生数学202班的李雅萱同学说:“没想到数学也可以如此浪漫,让我对数学有了新的认识,真心祝福学长学姐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贺卡见情谊,祝福暖心间

毕业生们还精心制作了爱心卡片,对即将离开校园,奔赴新征程的自己写下祝福;对即将面临的分别表示不舍和眷恋;也对大学期间帮助过自己的老师朋友们表达感谢。

卡片照片 (1)

卡片照片 (2)

本次主题活动展现了理工学子对母校的热爱、对师友的感恩和独特的理工浪漫情怀,引起了广大毕业学子的情感共鸣和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为毕业生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撰稿:李雅萱、公圆圆;审核:邹传波、刘聘)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