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学校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06   点击数:

2023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3月5日上午,学校在荷园社区党团活动室召开学习雷锋精神交流座谈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就弘扬雷锋精神进行交流座谈。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建锋出席并讲话,学生工作处、合作发展处、创新创业学院、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青年志愿者代表30余人参加座谈会。

郭建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对新征程上更好弘扬雷锋精神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开展好学雷锋活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随后,他按照时间线索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并讲述了学校办学70年来的艰苦奋斗历程,要求青年学子珍惜现在的学习生活环境,学习雷锋甘做“螺丝钉”的脚踏实地、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和艰苦奋斗的坚韧气质,以雷锋精神为航标,确定好人生坐标,把握好道德尺度,选择好价值追求,做雷锋精神的新时代践行者、传播者。

各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工作,与学生们交流了学雷锋精神的心得体会,并鼓励大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自觉担负起弘扬雷锋精神的责任,时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以雷锋为榜样,深入广大同学中去,让雷锋精神永不褪色,绽放新的光芒。

随后,青年志愿者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心得感悟,结合各自在学习科研、志愿服务、社团活动、参军入伍等方面的学习、工作经历,交流心得、分享感悟,现场气氛热烈。

会上,郭建锋部长向青年志愿者代表赠送了《雷锋日记》等书籍。

会后,与会师生加入“我为校庆做贡献”的校园服务集中行中,在校友林为树木培土、浇灌。各学院志愿者们通过分区包片方式,清洁整理绿化带、车道旁、图书馆、教学楼等学校公共区域,通过自己的付出,为春日校园增加一份干净与整洁。

前期,团委制定发布了《关于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级团学组织通过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开展一次事迹分享活动、开展一次校内集中行动、开展一次校外实践活动、征集一批新媒体文化产品的“五个一”的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示范带动广大团员青年和志愿服务组织投身志愿公益服务,不断提升志愿服务专业化、规范化水平,促进学校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校已经开展各类学习雷锋活动60多场,参与活动4000余人次。

下一步,团委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开展好学雷锋活动,随后还将组织献血车进校园、“文明新风”志愿服务等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撰稿:李晓霞;审核:苏伟)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