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2-11-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11月16日,由青岛理工大学主办,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以线上的方式举办。青岛理工大学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唐洪伟作开幕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齐聚云端,在线学习研讨。

孙熙国教授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高质量发展》为题,从七个方面阐述如何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内涵式发展。王树荫教授在《全面系统准确地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发言中表示,要从“两化”的双重维度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方位,注重研究“两个结合”的意义和其内涵。在《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高质量发展》主题发言中,王永贵教授围绕学科发展的综合性要素,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思想理论观点进行学习。李佑新教授以《习近平对继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大贡献》为题进行了主题发言,从五个维度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张士海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是理论创新的光辉典范这一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的历史进程、主要成果、基本经验及时代要求这四个方面展开详细阐述。燕连福教授在题为《推动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几个着力点》的发言中表示,可以从宇宙观、天下观、社会观、道德观四个层面分别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本概念进行分析。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国庆教授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要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自觉、精准地将其融入思政课教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是一个体系庞大、内涵丰富、综合性强的学术领域,开展相关研究,既有深刻的历史意义,更有丰富的现实意义和实践意义。

此次学术研讨会有利于进一步开拓师生的学术视野,激起学术研究热潮,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全面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撰稿:赵纪龙;审稿:石峰)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