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理学院开展“砥砺诚信品格,扬帆诚信人生”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2-06-10   点击数:

言必诚信,行必忠正。诚信是大学生树立理想信念的基础,是全面发展的前提。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征信意识、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资助工作育人效果,引导同学们树立励志自强、诚信感恩的理念,倡导诚信立学、诚信立身,忠诚于国家和民族的事业,牢固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生奋斗的理想信念。自5月18日起,理学院开展“砥砺诚信品格,扬帆诚信人生”系列主题活动。

“诚以修身,秉信而行”承诺书签名。理学院21级各班在主教学楼开展“诚以修身,秉信而行”承诺书签名活动,活动前期,学生贴近自身生活及学习,从诚信交往、遵规守纪、诚信考试、诚信缴费四个方面自主制定承诺书,班长或团支书带头宣读,宣誓完毕,同学们纷纷热情而有序地在承诺书上签名,一笔一划郑重写下对诚信的承诺,并表示今后在日常生活学习中会信守承诺,从大一就努力养成良好生活作风,诚以待人、诚信应考,端正诚信求知态度,以实际行动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知信,用信,守信 ”主题观影。理学院在主教学楼开展“知信,用信,守信”主题观影活动,同学们观看了《信用伴我行》动画短片以及《轮回》考试诚信教育微电影,《轮回》以网络大热的循环拍摄手法,讲述了一个大学生考试妄图作弊的心理变化。贴近现实生活的事例和创新的表现形式深深吸引着在场同学,数学212班王帆说:“影片中主人公的心态就是现在很多学生的真实写照,也让我们看到了考试作弊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我也想呼吁大家多在平时下功夫,有效避免作弊心理,做一名诚信的大学生。”


“诚信铸魂,砥砺前行” 毕业生“诚信还贷”宣誓。6月7日学院开展毕业生“诚信还贷”宣誓活动,学院资助助理员向毕业生们简要说明了助学贷款政策在大学生涯中给予同学们的帮助,同时强调了个人诚信记录的重要意义。随后理学院资助辅导员凌妍带领同学们共同宣读了诚信还贷誓词。毕业生代表也发表自己的感悟:“诚实守信是一种道义,是一种责任,作为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我们深受国家、社会、学校关爱,更应恪守诚信之德,常怀感恩之心。今后不管是升学或是工作都应将诚信贯彻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为今后的人生树立好的旗帜。”


本次活动针对各年级学生特点加强诚信教育,增强了学院学子的诚信意识和思想道德素质,将校园文化建设与班级建设结合起来,将诚信教育融于文化活动之中,对于进一步树立文明校风,发扬优良学风,营造和谐良好的校园氛围有重要的意义。(撰稿:凌妍;审核:刘聘)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