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开展全国节能周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19   点击数: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在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到来之际,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通过开展以“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树立和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形成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消费和生活方式。

树绿色低碳理念,固低碳生活思想。学院各团支部通过线上和线下座谈的方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通过分享和探讨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碳达峰、碳中和”相关知识,并结合自身生活中存在的浪费现象,总结反思低碳生活的必要性。辅导员通过开展主题讲座,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低碳生活等知识及理念,从“为什么要开展节能降耗”“怎么在生活中践行节能降耗”等方面向学生发出倡议。持续增强学生节能意识和节能能力,积极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校园氛围,推动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成为新的风尚。

加大宣传力度,掀起节能热潮。学院在学生群体中征集节能主题海报、宣传标语,并将作品在学院学院公众号进行展示;推送节能降碳、低碳生活方面的宣传文章,通提醒师生随时做好节约工作,增强学生的节能责任感。学生青春宣讲团,宣讲普及关于节能、垃圾分类、塑料污染治理、低碳绿色出行、节粮、节水、节电等有关政策,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

倡导低碳路线,营造绿色风尚。少打一次车、少用一次性筷子、早睡早关灯一小时、少坐一次电梯、少用一次性塑料袋、空调调高一度……学院易班在节能宣传周的每天都设置了不同主题,同学们将自己节能日常进行记录,并在微信朋友圈打卡展示,拍照晒出自己的低碳生活,并附上“我是低碳生活小达人”字眼。通过实践活动的开展,一方面使参与者对低碳生活有更深刻的认识,另一方面也提升了同学们的低碳节能意识。6月15日是第十个“全国低碳日”,学院号召师生开展低碳办公出行活动,倡导同学们住在四楼以下的同学们不乘坐电梯,将电脑调成低耗能模式;倡议老师们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办公室无人时关闭办公电脑和空调,减少办公设备的待机能耗和办公用品消耗。践行“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的原则。

“低碳环保天天做,节能降耗日日行”,通过开展此次节能周系列宣传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节能意识,营造“人人参与节约、事事从节约出发”的氛围,共同促进节能型校园建设。(撰稿:宫克菲;审核:隋学智)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