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为学校师生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3-06-02   点击数: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31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为学校师生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忠晓主持专题党课。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学院师生党员,财务处、审计处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专题党课。

谭秀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自己学习体会,联系学校实际,从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三个方面与师生进行深入交流,并结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对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方法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

谭秀森指出,团结统一是党的生命,是党的力量所在。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这次主题教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突出问题导向,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解决思想不纯、组织不纯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使我们党始终充满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谭秀森强调,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这次主题教育全过程。一要强化理论学习,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二要深入调查研究,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三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去,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四要抓好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谭秀森强调,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高水平学科建设,着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统筹规划、多措并举,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不断加强内部管理,着力提升管理效能,推动年度重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坚定不移守初心、担使命,坚持不懈凝特色、聚优势,保持定力长布局、优结构,毫不动摇练内功、强基础,持之以恒抓改革、促发展,锚定“十四五”规划和“双高”建设两大任务,向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踔厉奋进。

李忠晓就领会贯彻好专题党课的精神内涵、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习党课精神,提高学习质量,全体师生员工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领会,吃透专题党课内容要义;二是要把握目标任务,落实要求举措,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是要履职尽责担当,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展示和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撰稿:王云霞;审核:钱均)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