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时间:2023-04-26   点击数:

根据党中央部署、省委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4月24日,学校在西海岸新区主校区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专题读书班。省委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贾瑞霭同志,指导组成员袭业超同志出席开班式,学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主持开班式。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开班式和读书班专题学习。临沂校区设置分会场。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专题读书班为期2天,围绕“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采用动员讲话、集中学习、辅导报告、研讨交流等形式,组织领导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推动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王亚军在讲话中指出,读书班要围绕主题,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推动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希望学员们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感悟,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和规定,认真参加集中学习,积极开展交流研讨,确保取得学习实效。

王亚军强调,一要切实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提高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二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着力把握“两个结合”的理论特质,着力把握“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主要内容,着力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面系统地学习,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三要牢记国之大者、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作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信心决心,切实增强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紧紧围绕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聚焦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总体目标,找准学校和各部门各学院各单位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切入点和发力点,以实际行动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

谭秀森就切实完成好本次读书班学习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端正学习态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严守学习纪律,做好督学促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任务。二是切实学深悟透。要想深学深悟深、边学边思,聚焦党的创新理论的精髓要义,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新要求,结合主责主业,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做好党的创新理论深化、内化、转化。三是扎实推进工作。坚持把目光聚焦到主题教育的实效上,聚焦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上,紧紧盯住学校工作中心任务,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引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撰稿:王云霞;审核:钱均)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