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八次集体理论学习研讨

  时间:2022-06-19   点击数:

6月17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八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学校党委书记王亚军主持集体学习,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文青,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凯,工会主席董典同,围绕主题作了重点研讨发言。会上,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沈文青在发言中指出,要在工作中运用好、发扬好“七个必须”的宝贵经验,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并将其转化为立足岗位、担当责任的成效,要抓好教育之本,在立德树人上走在前、开新局;坚守服务之本,在服务师生上走在前、开新局;夯实责任之本,在履职尽责上走在前、开新局,紧紧扭住学校“双高”建设和“十四五”事业发展,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张凯在发言中指出,要确定目标、创新改革,做到走在前、开新局。要科学论证,深化改革,深入实施人才精准培育计划,科学编制人才引进计划,健全完善人才激励和教师职业发展机制,优化人才工作环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研究生教育管理办法,不断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和培养质量;培育中外合作办学品牌项目,实现项目与学科建设的良性互动。

董典同在发言中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鼓励勤劳创新致富,为做好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要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在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维权服务、改革创新、建设幸福理工等方面有新作为、新突破,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王亚军在总结中强调,要将深入学习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在学以致用中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加强学习,做到带着问题学、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学,用省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有所获、学用结合。二是要深刻认识“走在前、开新局”的使命任务,紧紧锚定“六个新跃升”的目标任务,发扬“严真细实快”作风,聚焦主责主业,围绕省党代会作出的新部署,立足学校工作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理清思路、创新举措、凝练特色,切实把学校发展与地方发展有机结合。三是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摄影:王明慧;审核:钱均、曹玉洁)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