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组织师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式

  时间:2022-05-28   点击数:

5月28日上午,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在济南隆重开幕。学校组织师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收听、收看了大会开幕直播。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按要求集中收听、收看。

大家聚精会神,认真聆听,深刻领会大会报告精神。大家认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在山东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动员全省党员干部群众,统一思想、勇担使命,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李国华表示,省委书记李干杰同志所作的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发展思路新、目标定位明、为民情怀深、催人奋进,提振人心。我们将立足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胸怀“国之大者”,锚定“三个走在前”,推动高质量党建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相融合,在服务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中,贡献理工智慧,体现理工担当。

临沂校区党委副书记李国涛表示,李干杰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令人振奋鼓舞。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坚定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洁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把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纳入学院党委政治理论学习和基层教育实践两级工作机制,理论学习中心组做到第一时间学,基层党组织引领师生全覆盖学,用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学习实效。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鸿洋表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将坚定不移强化科技创新,紧扣省“基础研究十年行动”,依托现有的高水平创新团队,围绕量子科技这一新一代信息技术,着力加强基础研究,培养高水平的基础研究人才,多出科研成果,提升科技创新效率,助推我省基础科学技术实现更大腾飞。

土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青年泰山学者、青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郭思瑶表示,聆听今天省党代会报告后心潮澎湃,“根之茂者其实遂,膏之沃者其光晔”,高校教师承担着传道授业解惑的神圣工作,要“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与学生一起筑梦、追梦,一同成长,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成为“人才强国”的青年先锋力量。

山东省教学名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教授刘晓玲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将时刻牢记立德树人使命,躬身教书育人,做精通专业知识的“经师”和涵养德行的“人师”,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主动融入学校“双高”建设,为实现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宣传委员、风景园林教工党支部书记朱蕊蕊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担负起勇当排头兵、开创新局面的时代重任,必须深刻领会和把握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找准支撑点、关键点、发力点,立足于专业优势和特色区位,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实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胶东经济圈建设、青岛沿海现代化示范带建设作出贡献。

商学院辅导员臧瑶瑶表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提高自己业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研究生高原表示,通过学习聆听李干杰书记在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所做的工作报告,备受鼓舞。作为一名环境工程学科青年学生,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听党话、跟党走,为环境保护工作贡献青春和智慧。

国商181班刘奕彤表示,殷殷嘱托重若千钧,使命在肩催人奋进。认真聆听李干杰书记在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所做的工作报告之后,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身为一名党员,我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信控研2004班班长,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学生)曾凡斌表示,聆听李干杰书记做的报告之后,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要用心领会、踔厉奋发,专心学习,潜心科研,把论文写在齐鲁大地上,为家乡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和智慧。(宣传部组稿)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