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国家宪法日 宪法宣传周 法治宣传教育月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12-01   点击数:

各党总支、分党委: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11月30日-12月6日是全国宪法宣传周,12月份是我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规定的法治宣传教育月。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宪法意识,掀起学习宣传宪法、贯彻实施宪法的热潮,结合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决定开展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暨法治宣传教育月主题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国家宪法日时间:2020年12月4日;

宪法宣传周时间:2020年11月30日至12月6日;

法治宣传教育月时间:2020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

二、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三、宣传重点

(一)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

(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

(五)党内法规。

四、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党总支、分党委要切实增强学习宪法、宣传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要把开展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部署落实,确保有声有色地开展。

(二)精心组织。要紧紧围绕宪法宣传日、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主题,突出宪法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密切结合师生实际,采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家讲座、重温宪法誓词、知识答题等形式集中学习宪法,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推动宪法教育有机融入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社团活动,通过专题讲座、知识竞赛、模拟法庭等多种形式,着力培育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

加强宣传。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校园、贴近师生,综合运用各种宣传手段,着力加强宣传报道,通过多种形式及时展示活动亮点和教育特色,努力营造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推动宪法真正走入广大师生干部的日常生活。



中共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2020年11月30日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