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工作信息报送的通知

  时间:2020-05-07   点击数:

各党总支(分党委),各职能部门、教学院部、直属单位,临沂校区:

近年来,各二级单位围绕学校工作要点,扎实开展工作,积极反映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经验,为学校科学决策提供了可靠的信息依据。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工作信息报送,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对工作信息报送重要性的认识

各二级单位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工作信息报送对服务学校科学决策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信息报送工作对工作要点重要进展、上级重大决策落实情况的报告作用和反映基层呼声建议的通道作用。

二、进一步明确工作信息报送重点

各二级单位要紧紧围绕学校工作要点,及时反映本部门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抓好以下方面信息的上报:

(一)贯彻落实学校工作要点的主要措施、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尤其是:推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新校区二期工程建设主校区搬迁目标管理与分类考核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高峰学科和优势特色学科建设计划优化实验室与科研(学科)平台建设管理模式年度人才引进计划校属企业改革独立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加强预算管理、书记校长改革创新项目、人才公寓配售工作、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情况;

(二)学校重大政策和措施出台后,二级单位传达贯彻情况、具体的落实措施,实施中取得的成效、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完善决策的建议;

(三)上级领导、各类工作组来学校调查研究、检查工作的情况,包括对重要事项的意见和建议;

(四)学校领导到二级单位调查研究、检查工作、参加会议、现场办公情况及二级单位贯彻落实的情况;

(五)有推广价值和指导意义的工作经验,有参考价值的专题调研报告等。

三、进一步提高工作信息报送质量

(一)要做到及时、准确、全面。要增强时效观念,加强综合分析类、倾向苗头类、调查研究类、问题反映类、意见建议类等工作信息上报力度,所报信息应背景清楚、表述规范。

(二)要坚持喜忧兼报原则。既要报送在推进工作过程中取得的成效、经验,也要报送工作进展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反映工作进展和成绩要恰如其分,反映困难和问题要客观实在

(三)要坚持短、实、新、活的优良文风。篇幅要简短精炼,报送工作信息原则上控制在300字以内,调查研究意见建议信息原则上控制在2000字以内。内容要具体翔实,言之有物、言之有据,多用数据和事例说话。

四、进一步完善工作信息报送程序

(一)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对本单位工作信息报送提要求、出题目;要安排专人负责信息的报送,确保每月至少报送1条工作信息。工作信息必须经二级单位负责人审核把关后上报,确保信息质量。

(二)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将工作信息汇总筛选、综合整理后形成专报,定期向学校报告。

(三)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定期公布二级单位工作信息报送及采用情况。

各二级单位自20205月起,每月按要求将本单位工作信息电子版发至督查信息科邮箱,dcxxk@qut.edu.cn,联系人:杨文超,电话85071106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202056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