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关于认真组织学习《新中国发展面对面》的通知

  时间:2019-08-27   点击数:

各党总支(分党委):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揭示新中国70年的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激励人们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中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组织中央有关部门和专家学者撰写了2019年通俗理论读物《新中国发展面对面》。

该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联系新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紧密联系干部群众思想实际,梳理出新中国70年发生了怎样的变化、中国经济奇迹是如何创造的、中国式民主为什么符合国情、中国何以文化自信、中国老百姓日子怎样越过越红火、中国是怎样走上绿色发展之路的、中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是如何推进的、中国是如何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的、中国是怎样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中国道路为什么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未来为什么前景可期等12个人们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观点权威准确,语言通俗易懂,文风清新简洁,形式活泼多样,是干部师生进行理论学习和开展形势政策教育的主要辅助读物。

各党总支、分党委要把《新中国发展面对面》的学习作为重要内容,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必备学习材料,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党课的重要参考材料。切实组织好《新中国发展面对面》的学习宣传工作,充分发挥该书释疑解惑、凝聚共识的重要作用。要紧密联系实际深化学习效果,把《新中国发展面对面》的学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建设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党委宣传部

2019年8月26日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