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关于征集学校视觉形象识别系统设计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07-1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大学文化培育工程,根据学校工作部署要求,现就征集学校视觉形象识别系统设计方案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全体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和关心支持青岛理工大学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二、征集内容

视觉形象识别系统分为基础部分和应用部分。

(一)基础部分是视觉形象识别系统的核心部分,包括:校徽、校名中英文标准字、标准色辅助色及其使用规范;校训使用规范;理工精神传统使用规范;校徽与标准字体校名的组合及其使用规范;校徽、校名与机构名称的标准组合及其使用规范等。

(二)应用部分是视觉形象识别元素的标识载体,是基础部分在办公用品、形象宣传、会务公关、校园环境等方面衍生使用内容的总和,主要分为以下几个类别:

1.办公用品类

包括:信纸、便笺纸、传真纸、介绍信、电话记录单、会议记录纸、批办督办单、名片、信封、笔记本、备课本、文件夹、文件袋、档案袋、桌签、PPT模板、优盘光盘、鼠标垫、纸杯、瓷杯及杯垫等。

2.证件证书类

包括:出入证、通行卡、工作证、学生证、校园卡、录取通知书、毕业证、学位证、奖状、荣誉证书、聘书、会务吊牌、来宾卡、代表证、胸卡等。

3.广告传播类

包括:户外广告、灯箱、接站牌等。

4.旗帜类

包括:校旗、院旗、桌旗、车旗、手挥旗、吊旗、锦旗等。

5.公关礼品类

包括:请柬、明信片、台历、雨伞、遮阳伞、签字笔、笔筒、礼品表、钥匙扣、公文包、手提袋、包装纸、礼品盒、礼品箱等。

6.服装服饰类

包括:领带、领带夹、服饰徽章、腰带、学位服、制服、运动服、T恤衫等。

7.室内外导示类

包括:楼层导示等导示系统和道路名称导示、方位导示、景观导示等室外导示系统。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8月15日。

四、有关要求及投稿方式

建设、规范并合理使用视觉形象识别系统,对增强全校师生及海内外校友的凝聚力向心力,提升学校的整体形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广大师生员工及海内外校友积极参与,希望各部门各学院各单位高度重视,深入做好宣传动员工作。

参与征集可以是整个视觉形象识别系统,也可以是其中的某个子类目(如应用部分办公用品类),报送时务必提交设计的原始图片,并附上设计样式和使用说明(如设计理念、颜色、尺寸、使用的注意事项等),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至xchb@qut.edu.cn,也可以直接送达图书科技楼1718办公室。

联系人:杨延生   王琦       联系电话:85071305   85071015

五、评奖及方案采用

1.学校将聘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审班子,对所有方案进行评选,并通过讨论、座谈等方式,广泛征求师生员工意见。评选确定获奖项目若干并给予适当奖励。

2.所有应征作品概不退还,请自留底稿。参加应征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如因涉及抄袭、侵权等行为产生的一切责任均由应征者承担。设计方案一经支付奖金后,其著作权、修改权及使用权归青岛理工大学所有。


 

党委宣传部

 

2019.7.9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